首页>>新闻资讯>> 安阳绿色教育有了新天地 正文

安阳绿色教育有了新天地

2013-09-16 10:46 汪重阳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2013年9月9日B1版
      2013年上半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学期,对于安阳市绿色教育发展研究会来说,各位成员们丰厚的收获,在展示着团队的勃勃生机:会长原绿色荣获“河南省优秀教育管理人才”称号,并入选“首届河南名校长”培养工程;秘书长柳文生荣获河南省优秀教研员、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安阳市政府学术技术带头人称号,并被上级提拔为区教研室副主任;梁景仁老师荣获“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称号;徐文祥老师荣获“首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教师”优秀奖。连刚刚走上专业发展道路不到一年的史晨霞老师也显示出了巨大的潜力——频频在各级报刊发表专业文章、文学作品。
      这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事情就是常作印老师“进京”了。2013年暑假期间,安阳绿色教育发展研究会核心成员常作印老师继三月份斩获“首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教师”前十佳第一名的称号后,又迎来了人生的一大庆典——作为新生代名师,他被作为重点人才引进入了中国基础教育界名校——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西山分校任教。从此,常老师将在一个更大的舞台上施展自己的才华。
      面对这样的喜事,在常作印老师动身进京前夕,绿色教育团队的部分核心成员们为常老师举行了送行宴会。时为2013年8月6日晚,地点在安阳市德隆街长垣菜馆。
       名为“宴会,重点在“会”而不在“宴”,没有山珍海味,只是几道普通菜肴而已,但每一道菜都代表了各位友人的心意。常作印老师要离开安阳“进京”发展,这是常老师长期积累、不断前进的回报,这是绿色团队对社会的一大贡献,这也是安阳市教育界对中国教育界的一大贡献。然而,此事意义虽然重大,朋友之间却充满了不舍之情。在宴会第一轮“赠别感言”中,大家纷纷表示了对常老师的祝福与留恋之情。
      柳文生、李爱萍、梁景仁老师祝福常老师进京之后平安、健康、如意。他们特别嘱咐常老师要注意休息好,不要工作过度劳累,以至于像机器超负荷工作一样受到损失。健康第一,家人第二,工作第三的顺序不能变。田世宏、史晨霞、闫付庆老师都希望常老师能够在新的岗位上更加卓越,常常进步,常走常远。徐文祥老师寄语常老师继续做别人不能做的,做别人做不了的事情,从而做出属于自己的成就。汪重阳老师则特别强调了一点:不管身处何方,不管在哪个位置上,都要胸怀天下,心系苍生,这样就能让自己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宴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时,孙永芳老师提着两瓶美酒姗姗来迟。作为与常老师有着共同诗歌创作爱好的朋友,孙老师用一句颇有诗意的话赠送常老师:生活缘于欣赏,让我们用真心去喂养以后的日子。这哲理深厚的言语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酒杯同起,欢庆知己的相聚;酒香飘送,蕴含知音的情意。常作印老师在接受了大家的祝福后致答谢词。常老师说,离开工作生活了近二十年的安阳去北京发展,心中很是不舍,曾经犹豫了好长时间。但因为怕自己在一个相对安逸的环境中停滞不前,所以最终选择了挑战性更大的北京去发展。他说他在北京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工作,一定不给安阳人、河南人丢脸。
随后,原绿色会长做了小结发言。原会长对常作印老师说了三句话:“一、京城之水虽然很深,但也要不卑不亢;二、京城人才虽然众多,但还要活出独特自己;三,京城虽然很迷人,但也要常回家看看。”常作印老师一一作了肯定回答。原会长最后说:“作印虽然不在安阳工作了,但他仍然属于我们团队中的一员,希望常老师能够将安阳绿色教育的理念带到北京去,让我们团队的理念在与京派先进教育理念的碰撞中打开一片新天地。”
      众人再次同起酒杯,碰出了醉人的心曲,为了团队成员的一致追求,也为了绿色教育的美好明天……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