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翰墨新象 正文

翰墨新象

2013-06-13 16:24 吴伟毅 本站原创

翰墨新象 

        五月,鲜花盛开,在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季节里,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漳州市政协书画院、漳州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翰墨新象”——武马和黄才耀写意画联展于5月17日至20日在美丽的花果之乡漳州隆重举行。      
        此次展出的近100幅作品,是武马、黄才耀两位画家精心创作的精品佳作,充分展示了两位画家不同的创作风格与创作理念。画家武马,长期以来潜心于马主题的绘画创作,少年时期就精研马体解剖,多次赴草原和马场写生创作,其画作雄劲刚健,潇洒飘逸,笔意奔放,繁简有致,远师唐宋古韵,近习悲鸿遗风。画家黄才耀,热衷于中国传统绘画的研究与创作,多以花鸟为主,尤擅画荷,善长锋用笔,笔墨洗炼丰润,浓淡有致,布局严谨,疏密张弛,独具一格。
       相似的经历,共同的爱好,他们相约五月,用手中的画笔,诠释中国传统写意画的时代新象;他们相约五月,用艺术的灵感与激情加深友谊;他们相约五月,用“南荷北马”的写意画风,献给美丽富饶的漳州人民。
    (本报记者 吴伟毅文/图)

相关新闻

翰墨新象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