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诗刊社“春天送你一首诗”走进宁波中学校园 正文

诗刊社“春天送你一首诗”走进宁波中学校园

2013-06-08 10:49 (记者 顾嘉懿 成良田 通讯员 何丽波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5、27、A1版

 

       据中国宁波网讯 5月25日上午,以“美丽宁波,活力职教”为主题的2013“春天送你一首诗”大型诗歌朗诵会在宁波市职教中心学校举行,学生们与诗人同台诵诗,吟美丽宁波,咏活力职教。
       现场朗诵的8首优秀诗歌均为原创作品,既有来自宁波市诗人的创作,也不乏宁波市职教中心学校的学生们的作品。宁波市诗人潘志光创作的《春天像开场锣鼓》、李全平专为宁波市职教中心特色教育成果而写的《春天的合唱》、钱利娜的《宁波,宁波》等都成为朗诵会上的亮点。而在学生们创作的诗歌中,“青春梦想”成了大家共同追逐的关键词。“来吧,光芒就在我轻盈的脚下,火热填满我青春的胸膛……张开双手把世界掌握,共同撑起鹅掌楸的梦想天堂。”宁波市职教中心学校10轨道班蒋凌倩的诗歌《追寻鹅掌楸的梦》激情高扬。数控专业的一名学生说,广场诗会让校园刮起了一股写诗风潮,这些诗歌让同学们的心灵得到升华。
       来自北京朗诵艺术团的国家一级演员、79岁高龄的殷之光也来到了朗诵会现场,他还亲自敲起一面大鼓,和着鼓点激情饱满地吟诵了经典诗词《满江红》、《过零丁洋》,铿锵有力的声音、鲜明的语言节奏表现出极强的感染力,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介绍,自年初开始的“美丽宁波,活力职教”主题诗歌征集活动,收到了近千首(组)诗歌,这些作品从不同的角度诗意解读了宁波美丽富饶的港城形象,也有不少作品着力抒写职教事业的广阔前景。活动主办单位组织专家经过认真评选,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22名,并选编了优秀作品集《春天像开场锣鼓》,在昨天的朗诵会上首发。
       “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是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倡导并发起的全国性大型公益文化活动。2003年起,宁波每年有“春天送你一首诗”主题广场诗会,今年是诗会首次走进中学校园。“诗是一种艺术,艺术是感人的,是打动人心的,用艺术的手段来教育学生是教育的最高境界。”市职教中心学校校长张国方说。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