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正文

图片新闻

2013-04-08 17:53 文/周天祥 本站原创

图片新闻

 

    本报讯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济源市济水一中七年级1100多名少先队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市烈士陵园,一起缅怀英烈,寄托哀思,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和人生观教育的洗礼。
    上午9点,面对庄严巍峨的烈士纪念碑,同学们整队肃立,一起瞻仰并深情默哀,表达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悼念之情。市关工委老干部宋功臣给同学们做了《学先烈、心向党、爱祖国、见行动》主题教育报告,并号召同学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报效国家,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顽强拼搏。随后,150多名新团员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光荣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最后,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一起参观了烈士陵园和革命烈士纪念馆,在烈士墓碑前献上亲手制作的小白花,重温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据了解,清明节期间,学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校园广播、黑板报,以及“网上祭英烈”等系列活动,广泛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当代中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从自我做起,主动将“学子梦”、“教育梦”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之中。
      (周天祥)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