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河北永年县八中校友助力开启“学生成长基金 正文

河北永年县八中校友助力开启“学生成长基金

2013-03-25 16:49 文/李士奎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 2013.3.18 12版
    本报讯 日前,永年县第八中学在2001届初中毕业生徐国现、郭民强、张瑞波等人的资助和倡议下成立了“学生成长基金”,并吸收社会资金,用于奖励成绩优异学生和资助家庭贫困的学生,为提高母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鼓励更多当地农村的孩子通过学习知识改变命运而奉献微薄之力。
    据悉,徐国现、郭民强、张瑞波等原三十六班的八中校友事业有成,不忘母校的教育之恩,倾情母校的建设发展。3月15日,他们来到学校,希望能够成立“学生成长基金”,并将同学聚会时筹集的5000元现金交给母校,作为“基金”的第一笔捐助款。该校迅速成立了基金管理小组,负责对基金的登记、上册、使用等情况的公示,用“基金”资助家庭贫困的学生,奖励成绩优异的学生,在2013年上半年九年级第一次调研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成为了“基金”的第一批受益者。同时,为保障“基金”持续发挥对学生成长的激励作用,该校在网上银行建立了专门账户,号召历届八中校友和社会人士为学生的成长贡献力量,该校将及时向校友和社会公示基金使用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通讯员李士奎)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