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各行业信息 正文

山东各行业信息

2012-11-20 15:32 李琦 侯照华 姚书鑫 杨培军 赵光涛 2012年11月19日今日文教A9版

潍坊滨海工商积极培育发展农村经纪人

本报讯 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工商局滨海工商分局立足职能,大力培育和发展农村经纪人,积极引导和促进农村经纪人队伍实现健康有序规范发展,有力推动了农村经济产业化的经营步伐。
   一是加强宣传,扩大影响。该分局利用会议、张贴通告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农村经纪人对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意义及对经纪人发展的优惠政策,提高农村经纪人的地位,扩大影响,引导农民积极投身于农村经纪人行业。
  二是加强服务,落实政策。该分局实行直通车快速服务,放宽准入条件,简化登记程序,除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行业、经营项目和经营方式外,农村经纪人的经营范围不受限制,符合条件的随到随批,使广大农村经纪人切实享受政策所带来的实惠。
  三是加强培训,转变观念。该分局针对农村经纪人法律意识不强、合同意识及合同能力弱等问题,开展了以经纪人基本理论、合同法律、市场营销等内容为主的系列培训,用全新经营理念武装农村经纪人头脑,增强应对市场竞争的能力。
  四是加强监管,规范经营。该分局积极建立经纪户口,准确掌握农村经纪人的分布状况和经纪类别,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查处不法经纪行为,同时提供合同帮扶服务,围绕“订单农业”发展农村经纪人队伍,鼓励农村经纪人建立和发展农民合作社,引导他们自觉遵守职业道德,促进行业自律。(李琦   侯照华)

 

 山东景芝酒业集团举行消防运动会

本报讯   119日是我国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和扑救火灾能力,119,山东景芝酒业集团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和消防工作的特殊性,举办2012年消防运动会。本次运动会比赛内容分8公斤干粉灭火器灭火、消防栓连接水龙带灭火以及应知考试三部分。全公司共有29个部门参加比赛,,各部门对这次运动会高度重视,负责人亲自带队参加,400多名员工现场观摩,使公司员工从中得到了学习和锻练。          (姚书鑫   杨培军)


 

昌乐南郝工商抓好“三点”构建食品放心工程

本报讯  山东省昌乐县工商局南郝工商所、消协、个私协抓好“三点”构建食品放心工程。一是属地管理抓盲点。二是宣传教育抓弱点。在农村集市及食品摊点进行食品卫生宣传,及时发布消费警示,进行消费预警。三是专项整治抓重点。对群众反映大、假冒伪劣食品问题较多的农村集市及城乡结合部进行重点监控,查处经销“三无”及过期食品、证照不全和不具备食品卫生条件的小作坊或临时开业的经营户。 (赵光涛)

 

安丘军休所组织老干部观看十八大直播

本报讯  118日上午9时,山东省安丘市军休所组织广大军休干部及全体工作人员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的直播。

老党员们认真听取了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并交流了看法。通过观看此次直播,老党员们情绪高涨、精神振奋,彰显出老干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健康向上的价值追求。老干部纷纷表示一定永远跟党走,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为推动社会进步,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余热。(赵廷福)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