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淄博市教育信息展示 正文

山东淄博市教育信息展示

2011-10-24 14:37 胡安山 张红 侯忠良 于光升等 2011年10月24日今日文教9版

                                  

                                 山东省桓台县新城中学:“幸福,我来宣言!”

      近日,山东省桓台县新城中学团委举行“幸福宣言”宣誓大会,旨在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引导学生理解和体会来之不易的“幸福”,激励学生幸福快乐的成长。通过这次宣誓活动,使学生对自己在理想追求、安全健康、家庭生活、交往与发展等各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想,也更懂得了乐观自信对自己茁壮成长的重要性。(胡安山 张红)

                                 山东省淄博临淄区虎山小学:举行“朝圣”读书节

      在孔子的诞辰日,山东省临淄区虎山小学全体师生齐聚孔子塑像下,隆重举行虎山小学第六届“朝圣”读书节启动仪式。教师代表作了精彩演讲,部分班级作了诵读展示。本届读书节将以“好习惯,好人生”为主题,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 (张广健)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高阳小学戏曲进校园活动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高阳小学组建了“鹧鸪戏兴趣小组”,通过学习鹧鸪戏唱腔、表演,感悟情节和人物形象等,丰富学生的戏曲知识,提高学生们的艺术综合能力。目的,以艺术教育为突破口开展素质教育,弘扬民族文化,丰富校园生活,提升学校特色办学水平。   (丁倩)

                                  山东省淄博市皇城二中举行“班级风采”展示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班集体建设,强化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能力,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皇城二中开展了班级风采展示活动。此活动促进了学生个体健康成长,培养了同学热爱集体,关心集体的优良品质,形成了良好的班风班貌,学校对各班班级风采进行了展示评比。(王建美)

                                   山东省淄博市敬仲二小:家校携手、共育成长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敬仲二小积极贯彻落实“家校携手,共育成长”的理念,四举措搭建家校沟通立交桥,建立了多维度、创新型的家校合作模式,开辟了学校教育工作的新天地,促进了家校的沟通、交流,使家校联系的手越拉越紧密。
    (李建强)

                                           铝城二小开设书法课 提升学生的书写水平

       铝城二小为了提升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提高学生的书写能力,与当地的书法学校联合办学,专门从书法学校聘请了高水平的书法老师来为孩子们上课。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书写水平明显提升。(孔嫣红  朱守华)

                                     房镇中学: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近期,房镇中学组织开展了“反对邪教,倡导健康生活”反邪教警示教育系列活动:1、召开“向邪教宣战”主题班会,以大量的事实帮助学生认清邪教的“邪”的本质和各种蛊惑人心、骗人的伎俩,引导学生用积极向上的科学文化知识和意识形态来武装头脑,远离邪教,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健康生活;2、举行“远离邪教,健康人生”图片展,以大量的真实、震撼人心的图片让青少年学生深刻了解邪教谋财害命的大量事实,从而坚定远离邪教,崇尚科学的立场和追求健康美好生活的信念;3、成立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办公室”,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理清思路,详细部署,切实抓好青少年学生的思想品德建设和树立崇高理想、正确的世界观、人生价值观教育,确保每个青少年学生远离邪教,积极上进,追求健康向上的幸福生活。(侯忠良)

                                                朱台中学:让阅读为学生的成长增加文化积淀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朱台中学为每一个学生建立起了读书成长记录袋,班主任和语文教师携手逐项落实学校周、月、季“星级评价”机制。教科室利用各班阅读课、图书室开放日,对“诵读中外经典,享受读书乐趣”成果显著的给予高分换取文具的手段进行定期表彰,极大地激励了学生的阅读热情。
     (韩振)

                                                张店区教研员到铝城一中指导课堂教学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教研室初中部刑兆学主任带领数学、英语、物理、思品、历史、信息技术、地方课程教研员到铝城一中进行了课堂教学指导。听课后教研员们分别与教研组教师开展了评课答疑活动,对其中的一些课教研员还进行了一对一交流辅导。通过这次讲、评课活动,对如何提高课堂实效的一些深层次问题有了进一步认识,对今后的教学和提高课堂效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于光升)

                                                   新城中学举办安全食品知识讲座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桓台新城中学在报告厅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食品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重点从学生常吃的辣皮,方便面,可乐等垃圾食品入手,通过大量的实例和真实的实验,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垃圾食品的危害,并对学生的日常饮食提出了合理的指导意见,从而使学生树立健康食品的观念,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胡安山 李彩霞)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