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大学生首创万人灯光行为艺术庆校庆 正文

山东大学生首创万人灯光行为艺术庆校庆

2011-10-17 16:41 陈泓亮 张宝砚 2011年10月17日今日文教A1版

     

       随着山东地标性建筑知新楼钟声的敲响,近千米长的灯火长河开始泛起粼粼的浪花,由南向北慢慢涌动,校园各处灯光随即逐级点亮,宿舍不同楼层灯光的变换不断组合出“SDU”和“I LOVE U”等造型……
       这是14日晚记者在济南山东大学看到的场景,一场学生参与组织的灯光行为艺术秀正从济南和威海的七个校区拉开帷幕。
       据了解,活动分为“薪火相传行为秀”等三个部分,由万名学生手持LED手电组成灯火长龙,起于南门取自鲁文化、代表道德的大成广场,止于北门取自其齐文化、象征学术的稷下广场,寓意大学根植齐鲁大地,应始于德立于学,将齐鲁文化薪火相传。
      参加表演的同学表示,为了今天的正式表演,大家已经自愿排练了5天,希望作为璀璨薪火中的一颗星,作为生日礼物,送上自己对母校的祝福。行为秀不但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还吸引了不少当地媒体前来。“手举着手电筒,等待钟声的敲响,就像在等待新年的钟声一样令人兴奋。”参加这一活动的陈欣欣高举手电筒说。
       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军介绍说,此次灯光秀为全国高校首创,是该校110周年校庆学生活动之一。今年将校庆主题定位“学术校庆、文化校庆”也是基于此考虑。大学本就应承担起传承文化的重任,山大又根植齐鲁大地、孔孟之乡,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更应继承和发扬民族传统文化。因此学校,注重文化内涵,立足构建高校学术氛围,德学并进。
       据悉,山东大学在110周年校庆期间重点打造110余场大型学术活动,目前已组织举办了近百场。此外,校庆大会、文艺汇演等庆祝活动正在预热。
     (陈泓亮 张宝砚)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