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省淄博市校园教育信息集中展示 正文

山东省淄博市校园教育信息集中展示

2011-10-17 16:27 韩兴龙、刘春梅、王健、高蕾等 2011年10月17日今日文教A2版

 

                南郊镇教委举办第五届“智慧之星”读书节
      近日,山东省周村区南郊镇教委在镇中心小学举办了以“收获人类智慧,奠基美好人生”为主题的第五届“智慧之星”读书节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现场经典诵读、故事演讲、现场作文赛、手抄报、钢笔字比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读书热情,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与好书为友,与智慧牵手,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韩兴龙)

        新城中学:生本课堂“12345”工程,来为我造福!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桓台县生本课堂“12345”工程,让生本课堂造福老师与学生,推进构建高效课堂的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近日,新城中学以现代化的课堂教学设备电子白板为依托,启动生本课堂教学听课月活动。本次听课月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示范课,即由经验丰富的教师为年轻教师特别是新分教师作课堂教学展示,让他们学习了解生本课堂教学模式。第二阶段为公开课,即由新分教师授课,学校领导及教研组组织听课、评课,并选出优秀教师参加第三阶段的教学展示汇报课。通过这次听课月的开展,极大的激发了全校教师对生本课堂研究的热情,让老师和学生真正感受到:“12345”,来为我造福!
    (胡安山 刘春梅)

           索镇实验学校:“行为规范养成月”启动
       为加强对学生的管理,特别强化新生良好习惯的培养,巩固学校规范成果,桓台索镇实验学校确定十月份是“行为规范养成月”,并在全校启动了该项活动。一、学规范、懂道理、晓做法。学校对 《中学生守则》、《上口一中学生一日常规细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相关法规、校纪规定,由学校规定统一时间集中向学生传达学习,使人人知晓做法,个个明白道理。二、加强督导检查和评价反馈,以督导促养成。学校成立习惯养成督查小组,对班级的课堂纪律、学生的学习习惯、卫生区划、餐厅管理及生活秩序、公寓纪律卫生等各方面进行全天候督导检查,并做好及时反馈、督促和整改工作,强化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三、评优表彰奖先进。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好的典型,通过评选“养成之星”“养成模范”等,发挥榜样的辐射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整体提高全校的养成水平。    (王健 李华)

                                淄博北金小学兴趣小组增添活力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北金小学充分利用现有比较完备的体育设施组建了足球兴趣小组、乒乓球兴趣小组、篮球兴趣小组、排球兴趣小组。加上完备的音乐、体育、美术、科技、舞蹈等器材场所,满足了学生的个性特长和兴趣爱好。目前,各种兴趣小组的成立和活动的开展,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个性才艺的机会和空间,为校园增添了生机和活力。(高蕾)
                          淄博召口小学倡导师生“与书交友”
        为培养学生浓厚的读书兴趣,养成良好读书习惯,拓展阅读面和知识面,提升学生的思想涵养和精神品位,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召口小学举行了第六届读书节,营造了人人热爱读书、善于读书的氛围,树立了实践“阅读生活化、学习终生化”的学习理念,倡导学生“与书交朋友”,培养学生读好书、好读书的好习惯,为终生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刘冠玉 杨朝生)

                             皇城一中:举办秋季田径、趣味运动会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皇城一中成功举办了学校“2011年秋季田径运动会暨首届趣味运动会”。运动会中有多项运动刷新学校记录。趣味类运动诸如绑腿跑、托球跑、呼啦圈、踢毽子等比赛项目与竞技类项目同场异序举行,使整场盛会张弛有度,竞技与趣味并举,调起了学生的运动兴趣,为学校全面落实阳光体育运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激发学生运动热情,做好了思想情趣与行动上的总动员。
    (于峰柱  李  波)

                                   虎山小学:推门听课,推出新气象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准确把脉课堂教学,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虎山小学大力开展“推门听课”活动,由校领导、教务处、教科室和年级组长共同参与。此“推门听课”不定时间,不打招呼,随堂听课。课后大家一起交流、探讨,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此活动,既看到了教师教学水平的不断进步,同时也发现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推门听课”,老师们的研究热情更高了,教研氛围更浓了。
     ( 张广健)

                              皇城二中:多措并举 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为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近日,山东省淄博市皇城二中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确保校园安全。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二是成立“平安校园”领导小组,责任到人;三是排查隐患,未雨绸缪;四是加强门卫管理工作;五是宣传教育,强化意识;六是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积极配合派出所、城管队等部门,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崔永春)

                                        临淄区高阳小学为课堂教学开绿灯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高阳小学利用先进的教学设备进行教学——电子白板。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学效果显著。日前,学校又为每个教学班配备了一台笔记本电脑,为教学工作又提供了更有利的方便。     (齐庆云)

                                临淄敬仲二小:“爱与责任”主题活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敬仲二小举行了“爱与责任”为主题师德演讲比赛活动。演讲者有从教数十年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也有刚刚步入队伍的年轻教师,他们声情并茂地歌颂了人民教师的平凡与伟大和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光荣与自豪……充分展示出教师乐教、爱生、无私奉献的良好师德风范。(李建强)

                             朱台中学倡导师生在运动中寻找快乐
       淄博市临淄区朱台中学每到下午的课外活动课,师生在操场上开展着各种各样的活动:篮球场、足球场、乒乓球场、跑道、草坪上的太极场地处处展现着师生生龙活虎的身姿,丰富多彩的课余活给师生到来了健康、阳光、愉快的校园生活。   (崔超)

          铝城一中初四年级举办物理与生活手抄报展评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铝城一中初四年级举办物理与生活手抄报展评。手抄报内容新颖:有的是总结自己开学来学的物理知识,有的是写了一些科学家的故事来激励自己,有的用物理知识解释了一些生活现象供大家欣赏。手抄报展评的开展即培养了同学们把所学知识应用于生活的能力,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李焕梅)

                     田庄中学:开展“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日活动
       2011年10月10日,“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日。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田庄中学利用升旗时间集合全校师生,就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进行专项教育。为了对学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校团委推出校园“辛亥记忆”系列广播,组织阅读爱国主义教育读本《辛亥》;同时运用信息课通过网络查阅辛亥起义资料,知晓孙中山、彭楚藩、刘复基、杨洪胜的动人事迹;激起师生对辛亥革命志士振兴中华民族的敬意,从而激发热爱祖国、努力工作、勤奋学习的激情。
     (于希鹏)
 
            铝城二小:开展青年教师素质教育工程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水平,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地胜任各项教学工作,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铝城第二小学开展青年教师素质教育工程系列活动, 活动主题为“勇于实践、执着研究、自我发展”。活动的开展目的是鼓励青年教师正确看待教育事业,热爱教育事业。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法,学会快乐工作,在工作中实现自我发展。 (张娜娜   高静慧)

                       南郊镇八里小学:庆祝少先队建队节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南郊镇八里小学举行了“做手抄报、观看爱国电影、竞选大队干部、少先队知识问答”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纪念日。通过活动,让队员们了解了队的历史,增多了队的知识,激发了队员们对红领巾的热爱,立志为队旗增光,为红领巾添彩,增强了他们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陈晓晖)

                              淄博商贸学校邀请退休老师共话重阳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山东省淄博商贸学校请来已退休的老教师共度老人节。校长刘峰代表学校感谢老教师们曾经为学校的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祝愿他们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并带领老教师们参观了学校,向老教师们汇报了学校近期的工作情况,活动进一步拉近了退休教师与学校的距离,在座的退休教师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戴,愿为学校的发展继续贡献余热。
     (马丽娃)
 
                                  房镇中学举办国庆书法展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房镇中学举办了庆国庆书法作品展。该校的书法爱好者用他们或许还稚嫩的笔,饱蘸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书写了一幅幅作品,表达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和由衷的赞美!该校自开设书法课以来,有众多的同学积极参加了书法兴趣小组,他们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勤学苦练,已先后举办了四次毛笔书法展和两次钢笔字展览,以展促学,以展促优,不断激励更多的同学热爱书法,喜欢练习书法,把我们中华民族的这一优秀文化艺术继承和发扬下去!    (侯忠良)

                        王家泉幼儿园:幼儿综合素质展示
      为提高幼儿的综合素质,近日,山东省沂源县王家泉幼儿园在活动室内举行了幼儿综合素质展示活动。展示内容有讲故事、舞蹈、声乐、童谣、绘画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稚嫩的歌声,欢快的舞蹈,有趣的童谣,无不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个观众。本次活动为幼儿提供了展示才艺、表现自我的平台,综合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吕凤)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