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淄博教育简讯 正文

山东淄博教育简讯

2011-10-10 15:16 齐长坤、常珊珊、王建美、刘冠玉 孙永莲 2011年10月10日今日文教A8版
 

  

                    高阳小学交通安全出实招
     本报讯  为把学生交通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高阳小学向全体学生及家长印发了《加强学生交通安全的告知书》,同时,要求学生乘坐交通工具时要做到“四不”:超员车不乘,“三无”车不坐,农运车不上,私家车不搭。并通过学生监督,值班教师检查,校领导抽查的方式予以保证。(齐长坤)
 
                                 朱台中学:“校园之声”启迪心扉、传递温情
        本报讯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朱台中学德育处针对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出现的各种现象和问题,利用每天的两操、课外活动时间由选拔出的学生播音员播放“校园之声”,让学生在伴随着饱含深情、哲理播音中进行体育锻炼、社团活动、娱乐休闲,从故事中感受到的启迪和温情,极大地促进了和谐校园建设工作。        (常珊珊)
 
                                           皇城二中开展法制报告会
      本报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增强学生遵纪守法观念,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皇城二中召开了法制教育报告会。报告会上,特别邀请镇派出所警官通过案例剖析向同学们讲述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法制报告会的召开,为进一步加强校纪校风,增强学生普法意识奠定了基础。(王建美)

                                    淄博召口小学掀起航天知识学习热

   本报讯  为了激发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召口小学紧紧抓住我国“天宫一号”发射在即这一契机,利用科学课,班会课等时间,向学生普及“天宫一号”等航天知识,倡导学生密切关注“天宫一号”的动态,收集相关信息,制作资料卡片,使学生学到了航天知识,增强民族自豪感。   (刘冠玉 孙永莲)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