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40多亿农村义务教育债务全部化解 正文

山东40多亿农村义务教育债务全部化解

2011-09-19 15:16 海政 2011年9月19日今日文教A1版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省日前已全部清算兑付拖欠多年的农村义务教育债务,累计化解债务42.75亿元,解除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债务包袱,有力推动了农村义务教育的发展。
        山东省清理化解的农村义务教育债务是指2005年12月31日前,各地因举办农村义务教育事业形成的债务,主要包括教学及辅助用房、学生生活用房、校园维修建设及教学仪器设备购置等,以及与学校建设维护直接相关的支出。清理化解农村义务教育债务余额以2008年审核锁定的债务数额为准。
      据介绍,山东清理化解农村义务教育债务专项资金,采取县级统筹、上级财政适当奖补的方式。在积极争取中央财政奖补资金的基础上,省、市财政筹集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化债,并重点向财政困难县倾斜。县级财政部门通过地方一般预算收入、上级财力性转移支付、教育费附加、非税收入、盘活闲置校产以及社会捐赠等方式,筹措化债资金。山东省各级财政共同努力筹措25.47亿元,加上中央奖补资金17.28亿元,顺利完成化债任务。  (记者 海政)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