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淄博教育信息 正文

淄博教育信息

2011-09-13 17:43 陈洪菊 王金星 王敏 2011年9月12日今日文教A9版
 

      聚焦成长档案促进专业发展

--------王家泉幼儿园推进教学改革

为了使教师了解自己专业成长的历程,增强教师自我反思、主动发展的意识和能力。近日,王家泉幼儿园王永芳园长组织开展了教师成长档案分享活动,就如何制作个人成长档案、成长档案中可以设计的版块、收集的材料进行了研讨,要求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加强反思、积累教育经验,在成长档案中不断添加新的内容,设计上要体现个性化。所以,本次分享交流活动是对前阶段工作的检查和提升。

建立教师成长档案是幼儿园推进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一项举措,是彰显教师实践智慧和个性的平台。教师成长档案的分享、交流有利于教师的成长和发展,从经验中学习,从同事中学习,做到真正的教学相长。而幼儿成长档案则是幼儿成长过程的记录,其目的在于通过幼儿作品及相关资料的有意收集,反映幼儿的兴趣、态度以及在各个领域中的努力、进步与成绩,它把目光聚焦于幼儿的发展过程,为孩子的成长留下了珍贵的记忆。(陈洪菊)

 

 

行拜师礼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

 

 

    本所讯 为了使教师了解自己专业成长的历程,增强教师自我反思、主动发展的意识和能力。近日,王家泉幼儿园王永芳园长组织开展了教师成长档案分享活动,就如何制作个人成长档案、成长档案中可以设计的版块、收集的材料进行了研讨,要求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加强反思、积累教育经验,在成长档案中不断添加新的内容,设计上要体现个性化。

建立教师成长档案是幼儿园推进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一项举措,是彰显教师实践智慧和个性的平台。教师成长档案的分享、交流有利于教师的成长和发展,从经验中学习,从同事中学习,做到真正的教学相长。而幼儿成长档案则是幼儿成长过程的记录,其目的在于通过幼儿作品及相关资料的有意收集,反映幼儿的兴趣、态度以及在各个领域中的努力、进步与成绩,它把目光聚焦于幼儿的发展过程,为孩子的成长留下了珍贵的记忆。   

    (陈洪菊)

 

 田庄中学:新老教师拜师结对话成长

     本报讯  近日,为尽快促进新教师熟悉教学业务,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山东省桓台县田庄中学召开了新老教师帮扶会议。会上,校领导对新老教师帮扶工程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和殷切期望。主管教育教学的刘副校长在会上明确指出老教师要有闯劲,戒庸戒散,积极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新教师要“俯下身子做事”,快速成长起来,形成教学风格。新老教师结对子这一帮扶工程的实施有力地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王金星 王敏)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