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疯狂小贼猖狂作案 终被民警一举抓获 正文

疯狂小贼猖狂作案 终被民警一举抓获

2011-09-13 15:28 崔玉霞 2011年9月12日今日文教A13版
 

进入夏季以来,河南省安阳县许家沟乡的下堡村有点不“太平”。一连几个月,村中的几家老百姓家中相继发生了三起入室盗窃的案件,使得下堡村的村民们人心惶惶。这一情况,引起了安阳县许家沟乡派出所所长刘朋永的高度重视。

据三起盗窃案的受害人反映,他们都是在白天出去干活,晚上回到家中时发现家中的抽屉被撬,并且有多少不等的现金丢失。民警们根据老百姓们反映的这些情况以及对下堡村村民的走访发现,这三起案件有以下三点相同之处:

1 作案手段相同:都是入室盗窃,且都有抽屉被撬。

2 作案人对被盗家情况比较了解,因此判断极有可能是本村人所为。

3 盗窃目的明确:都是盗取家中的现金。

根据这三点相同之处,许家沟乡派出所所长刘朋永决定对这三起案件进行串案。并就其掌握的证据很快将目标锁定在了下堡村一个叫赵文超的人身上。此人具有盗窃犯罪前科,且案发当日有村民见其在被盗人家中附近出现过。但就这些证据还不足以将其抓获。于是,派出所的民警们又联系110指挥中心,决定对赵文超进行临时控制。8月6日晚,赵文超在水冶一网吧上网时被民警抓获。

民警们将赵文超带至许家沟派出所内进行突审,赵文超面对铁的证据,不得不承认了自己入室盗窃的事实。目前,赵文超已被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审理当中。

崔玉霞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