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首届“热爱祖国,感受北京”新疆和田中小学生北京夏令营开营 正文

首届“热爱祖国,感受北京”新疆和田中小学生北京夏令营开营

2011-08-01 15:38 佚名 科技信息报 今日文教

 

首届“热爱祖国,感受北京”新疆和田中小学生北京夏令营开营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援疆工作精神,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对口支援新疆和田工作总体部署,增强新疆和田中小学生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了解和热爱,增进首都中小学生与新疆中小学生间的交流,2011726日,由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新疆和田指挥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承办,北京市和平街一中承办,主题为热爱祖国,感受北京的首届新疆和田中小学生北京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和平街一中北苑家园校区举行。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赵凤桐出席并宣布开营。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秦刚讲话,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向营员代表授夏令营营旗,新疆和田地区地委委员、宣传部长王昌霖致辞。仪式上,北京市中学生代表集体献词,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第二小学萨依拜艾尔肯代表营员发言,与会领导向营员赠送了礼物。开营仪式由市教委主任姜沛民主持。
  本届夏令营组织了来自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市、和田县、墨玉县、洛浦县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四师的250名中小学师生参加。期间,将围绕相聚北京、回味奥运、古都魅力、爱我中华等活动主题,组织观看升旗仪式,参观游览国旗班、国家博物馆、长城、故宫等。此外,还将与北京京剧院及少年宫兴趣小组同学进行互动。本次活动突出热爱祖国,感受北京主题,突出北京与新疆民族团结心连心,手拉手的内容,紧密结合教育援疆工作,旨在增进北京与新疆和田师生间的友谊和感情,帮助新疆和田地区少数民族学生开阔视野,了解祖国历史和文化,感受现代生活和各民族亲如一家的氛围,增强他们将来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稳定社会主义新疆的责任感,促进民族团结和共同发展。
  近年来,北京市将教育援疆作为首都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率做好做实。一是投入8512万元,援建了新疆和田北京中学、北京小学、北京幼儿园等12所中小学校(园)。二是投入2000余万元,先后在京为新疆培训少数民族双语骨干教师315名,为和田地区培训中小学校长和骨干教师388名。三是先后选派5名机关干部和500余名教师赴和田地区支教。四是投入5亿元,先后在北京市10个区的10所优质中学举办内地新疆民族高中班,目前,招生和在校生规模已分别达到806人和3610人。五是为新疆和田地区定向培养少数民族大学生200余人。
  按照《2011-2015年北京市对口支援新疆和田地区一市三县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四师综合规划》,未来5年北京市将投入近11亿元(占全市援疆资金总量的15%)用于援助和田地区的教育发展,重点开展双语教育、职业教育、示范性学校建设、干部教师培训、现代化教学仪器设备配备等15个教育援疆项目。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