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陕西省教育厅全面启动2011年“阳光师训”送培到县活动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全面启动2011年“阳光师训”送培到县活动

2011-07-23 10:48 陕西省教育厅师资与师范教育处 科技信息报 今日文教

日前,陕西省教育厅全面启动了主题为“聚焦课堂教学,引领校本研修”的2011年阳光师训送培到县活动,计划全年培训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教师5.4万名。从7月中旬开始,陕西省教育厅利用暑期时间,集中在安康市汉滨区、榆林市横山县等7个县区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阳光师训项目是陕西省农村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的重点内容和核心项目,旨在让教师培训如阳光一样普照到三秦大地的每个县、每所农村中小学。项目实施3年来,陕西省教育厅通过送培下乡、送教上门的形式,为全省农村地区培训教师17万余名。由于项目针对性强,形式灵活,措施有力,获得广大一线教师的一致好评。

    717日,陕西省教育厅2011年阳光师训送教到县启动仪式在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礼堂隆重举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张雄强,安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启方,西安美术学院纪委书记孙黎明,省教育厅师资与师范教育处副处长朱晓冬,省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主任杨孝龙,安康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康等出席开班仪式。安康市、汉滨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及到汉滨区送教专家、名师团成员、汉滨区各小学5门学科任课教师8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安康市教育局局长马恒昌主持开班仪式。徐启方、张雄强分别作了讲话。张雄强在肯定安康市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成绩的同时,对新时期教师专业成长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

    同日,陕西省教育厅2011年阳光师训送培到县——横山县开班典礼隆重举行。省教育厅师资与师范教育处处长罗侃淳、陕西教育学院院长周庆华等出席典礼。榆林市教育局、横山县教育局负责同志及到该县送教专家、名师团成员、参训教师等6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典礼由横山县教育局局长张忠厚主持。横山县人大副主任尚淑萍致辞,罗侃淳、周庆华、榆林市教育局副局长韩春明等分别作了讲话。

   陕西省教育厅要求广大受培教师一定要围绕“聚焦课堂教学,引领校本研修”主题,把塑造专家型教师作为自身专业成长的内在动力,把转变教育理念、实现教育范式转型作为培训的主要目的,把搭建互动平台、激发深度参与、加强研讨交流作为培训的主要形式,把参与度和改进度作为自我评估培训的主要尺度,在全程参与培训的过程中体验、感知、升华,通过聆听专家报告、辅导讲座、观摩交流、深入研讨,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改善知能结构,提升教学能力。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