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望公众正确理解“体育、艺术2+1项目” 正文

望公众正确理解“体育、艺术2+1项目”

2011-07-23 10:43 佚名 科技信息报 今日文教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杨贵仁在召开的第11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上表示,希望公众正确理解刚刚开始实施的义务教育阶段体育、艺术21项目,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体育、艺术2+1项目,即通过学校组织的课内外体育、艺术教育的教学和活动,让每个学生至少学习掌握两项体育运动技能和一项艺术特长,以提高运动能力和艺术素养。

  据杨贵仁介绍,教育部从2004年开始试点体育、艺术2+1项目,几年间在试点地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教育部于今年5月23日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施这个项目。

  通知下达后,一些人混淆了概念,没有理解特长的涵义,认为教育部想将所有学生都培养成特长生,这种理解是片面的、不正确的。杨贵仁说,体育、艺术2+1项目的实施是为了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关于坚持全面发展,全面加强和改进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的要求,更加全面、有效推动素质教育而进行的积极尝试。此举将督促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审美能力。

  杨贵仁表示,各地要根据具体情况确定符合实际的体育、艺术项目,供学生学习和选择,以满足学生个性发展的需要。体育、艺术21项目的认定标准和评定办法,要简易可行,有利于鼓励全体学生积极参与活动。他说,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将密切留意各地实施情况并及时进行指导。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