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北京四名高考状元被港校包揽 正文

北京四名高考状元被港校包揽

2011-07-20 10:56 李瞳瞳 科技信息报 今日文教

北京四名高考状元被港校包揽

 

 

本报讯: 记者从山东教育网获悉,又从人大附中证实,今年北京理科状元梁思齐已选择香港科技大学就读,前两天,他已通过短信方式把最终决定告诉了学校。至此,今年北京的四名高考状元全部被港校包揽。

人大附中有关人士昨天透露,梁思齐已和该校老师确认自己选择香港科技大学生化专业,并获得456万港元的全奖。据悉,去年包括北京理科头名李泰伯在内,人大附中约有20名优秀学生就读港大、港科大和港中文等香港名校。目前港中文录取正在进行中,该校今年已有 10多名考生确认就读港校,其中包括部分高考成绩超过670分的高分考生。

据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录取的17名状元中,包括11名省级状元和6名市级状元。光省级状元今年就比去年多出近一倍。11名省级状元中除了3个来自北京外,其余的分别来自上海、广东、湖南、云南、安徽、西藏等地。据介绍,这17位状元几乎全部拿到了每年16万港币奖学金。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