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全国广大青少年多种形式喜迎建党90周年 正文

全国广大青少年多种形式喜迎建党90周年

2011-07-10 22:19 李立红 科技信息报 今日文教 7。4 2版

 

                        

“七一”前后,全国广大青少年广泛参与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主办的“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他们通过举办学习交流会、主题演讲比赛、网络留言等多种形式,表达对党的真挚情感,用感恩的心祝福中国共产党迎来90岁生日。

  从中国共产党创建到新中国成立的风雨历程,让广大青少年为之动容。四川企业青年唐彩虹在演讲比赛中说:“小时候,党在我心中就是由一串串故事和一个个英雄组成的;渐渐地,我长大懂事了,党在我心中已不仅仅是一个个英雄和一串串故事,而是由这些英雄和故事贯穿其中的一部中国人民争取独立、自由、解放的抗争史、奋斗史、革命史。”浙江青年饶星宇参观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后表示:“90年前,在嘉兴南湖的一条船上,党开始编织鲜艳的党旗——这是一面代表真理与光明的旗帜,更是一面渗透着无数党员为追求真理和民族希望而洒下鲜血的旗帜。”河南中学生李潇彬在作文中写道:“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八年抗战赶走了日本鬼子,解放战争打败了国民党反动派,才让祖国的大好河山重新回到了人民的怀抱。在纪念党90华诞的日子,我们更加怀念革命先烈。”

  90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辉煌业绩,让每名青少年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自豪。甘肃山区青年李明说:“党历经90年艰辛探索、闯关破隘,把理想化作信念,用鲜血染红旗帜,引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创造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惊世伟业,带领着人民向更加宏伟的目标迈进!”陕西大学生张宏刚赋诗一首:“鸿图大展耀神州,运承世界数风流!中流砥柱仍昂首,国泰民安庆永久!祖辈协心开盛世,国富民强不可欺!万众同心齐欢贺,岁岁安顺永太平!”

  跟随党的脚步创造更加幸福的明天,广大青少年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西藏青年党员阿旺说:“让我们肩并肩、手拉手,一起努力、一起奋斗,相信我们党的事业将更加和谐美好,祖国的明天将更加灿烂辉煌!”安徽中学生王潇芳在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中说:“90年历史征途,有风雨,也有骄阳;90年社会变迁,有辛酸,也有甘甜。人民不会淡忘历史,百姓无不渴望富强。我们为伟大的党虔诚祈祷:您是百姓平安的源泉、祖国强盛的希望!”

在党的90岁生日来临之际,广大青少年为党献上了最美好的祝福。上海大学生苗琦在报告会上说:“90年前的嘉兴南湖,60年前的开国盛典,30多年的蓬勃发展,在中国共产党90岁生日到来之际,让我们举国欢腾共祝伟大的党永葆青春、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新疆机关青年阿迪力说:“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美丽鲜花大地绽放。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发展和谐铸辉煌。90华诞来临之即,让我们欢聚庆贺,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青春永驻!”

[作者] 李立红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