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贵州乡镇中心小学以上学校将实现警务室全覆盖 正文

贵州乡镇中心小学以上学校将实现警务室全覆盖

2011-07-10 22:16 记者 王橙澄 科技信息报 今日文教 7。4 2版

 

               

 本报讯  贵州努力为校园及幼儿园构筑安全防护网。截至6月底,贵州省乡镇中心小学及以上级别大中小学全部建立了校园警务室或治安岗亭,部分村级小学的警务室或治安岗亭正在建设之中。 

  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稳定处了解到,根据贵州省综治办、省公安厅、省教育厅2011年初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警务室建设的意见》要求,各市(州、地)、县(市、区、特区)综治、公安、教育部门结合本地区实际,综合分析学校规模大小、师生人数、治安状况等因素,科学合理设置学校(幼儿园)警务室,保证学校警务室建设有室、有警、有时间、有制度、有标识。

  原则上,在城市中小学、幼儿园及以上学校按一校(园)一室”“一室一警两(多)协勤设置。对规模较小的中小学及幼儿园,可根据治安实际情况不设警务室,改设治安岗亭,大中专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必须设置警务室;在乡镇中学、中心校原则上设学校警务室,在其他学校及幼儿园设置治安岗亭,由驻社区(村)民警联系检查指导校园安全工作,处理涉校案件。

  据了解,贵州省学校警务室建设工作预计将于今年10月31日前全部完成,11月中下旬贵州省综治办、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将组织考核验收,纳入省综治委综合治理目标考核,努力实现学校发案少、周边秩序好、校园和谐稳定、师生家长满意的目标。记者 王橙澄)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