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系统举办建党90周年专题展 正文

教育系统举办建党90周年专题展

2011-07-10 21:40 文/ 京文 科技信息报 今日文教 7。4 9版

 

                                       教育系统举办建党90周年专题展

 

本报讯  北京教育系统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专题展昨天开展,500余张照片、120余件实物展品中有不少是首次展出。

  此次展览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北京教育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承办,分为萌发、奋斗、创新、辉煌四个专题,用大量珍贵的图片、实物、文献资料、数字图表以及文字解说,再现了90年前北京教育界李大钊等早期共产党人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而奋斗的历程,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北京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与创新。

  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照片和实物展品一部分是北京教育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收藏的,另一部分来自高校和媒体。其中,一张落款为“民国十六年四月三日”的告示十分珍贵,内容是“李大钊讲唯物史观在现代历史学上的价值”,结果讲座未开,他就被捕了。另一张北京市第一女子中学的毕业证书也很特殊,其主人吴綪是1972年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中的第一位中国代表。

  展览将在东玖大厦A座407室举办一年,教育系统的老师和学生可通过预约的方式免费参观。 (京文)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