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京剧走近山西大学校园 欲拓展人文素质 正文

京剧走近山西大学校园 欲拓展人文素质

2011-07-09 23:23 佚名 科技信息报信日文教周刊 6。20 1版

 

                            京剧走近山西大学校园 欲拓展人文素质

 

      本报讯   15日晚,国家京剧院走进山西太原理工大学,为600名在校生献上了精彩的演出。 此次晚会共分为两部分,分别为京剧知识讲座与经典京剧曲目表演。由国家京剧院演员宋峰向学生们讲解京剧的历史及艺术特色。并选取了《红灯记》、《智取威虎山》、《赵氏孤儿》等14个京剧经典曲目进行表演。

   太原理工大学人文素质研究教育中心负责人李永福说:“京剧作为国粹,具有很深的历史文化底蕴。将京剧引进大学校园,对于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质乃至综合素质都具有积极作用。”

  据了解,京剧,又称“皮黄”,由“西皮”和“二黄”两种基本腔调组成它的音乐素材,也兼唱一些地方小曲调(如柳子腔、吹腔等)和昆曲曲牌。它形成于北京,时间是在1840年前后,盛行于20世纪三、四十年代,时有“国剧”之称。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