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临淄区齐陵一中:“小组合作学习”生本教育展示活动演绎精彩新课堂 正文

临淄区齐陵一中:“小组合作学习”生本教育展示活动演绎精彩新课堂

2011-06-01 07:44 齐陵一中  刘彩云 本站原创

为了充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示范和带头作用,推进生本教育深入开展,近日,齐陵一中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小组合作学习生本教育展示”活动。  

此次展示活动分为语文、数学、英语、文综和理综五个小组进行,各学科教研组分别选派一名优秀教师参加展示活动。各位教师都认真研究教材,精心设计生本教案,优秀的课堂调控能力,展现了教师对“一切为了学生,高度尊重学生,全面依靠学生”的生本教育理念的理解,合理应用了小组合作学习,体现了生本课堂的高效性,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本周末,也就是活动的高潮,全校老师相聚一起,在生本教育展示活动的基础上,分教研组开展了小组合作学习论坛。各教研组老师从不同的角度分别阐述了自己在教学中的生本教育特别是小组合作学习的实践应用及成效。此论坛,使老师们加深了对生本教育内涵的理解和体会,提升了自己对教育的感悟和丰富的教育实践经验,享受了教育的幸福。  

展示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生本教育却在继续。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