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河北武安招贤小学以《弟子规》促学生德育 正文

河北武安招贤小学以《弟子规》促学生德育

2011-05-30 10:01 付新杰 张宏义 2011年5月30日今日文教A9版
 

河北武安招贤小学以《弟子规》促学生德育

  

      本报讯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让学生传承祖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养成良好习惯,近日河北武安市康二城镇招贤小学开展了以《弟子规》为主要读本的读圣贤书,做儒雅人主题教育活动。 

开学四个多月来,该校充分利用国学课、每周经典、早、午读、诵读经典离校等时间让学生学习背诵弟子规、践行弟子规,加大了督导和考核力度,天天有学生检查、记录,每周都进行总结评比,校园里掀起了“学弟子规、用弟子规”热潮。现在学生在能熟练背诵中明白了许多道理,并内化为自己的行为习惯,不仅懂得了常规的礼仪、懂得了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识字量,开拓了学生的视野,陶冶了学生的情操。

在此基础上,全校各班以读圣贤书,做儒雅人为主题,以《弟子规》读本为主要内容完成了一期质量较高的黑板报。把对弟子规的解读搬上了墙壁,让教室的墙壁也会说话。

            本报记者 付新杰  通讯员 张宏义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