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重庆丰都一小学四百学生头晕恶心 系四季豆中毒 正文

重庆丰都一小学四百学生头晕恶心 系四季豆中毒

2011-04-18 15:26 连肖 中新网
 

重庆丰都一小学四百学生头晕恶心 系四季豆中毒 

图为4月13日在重庆丰都县人民医院,还在留院观察的学生及其家长。 连肖 摄

重庆丰都一小学四百学生头晕恶心 系四季豆中毒

  中新网重庆4月14日电(连肖)12日,重庆丰都县兴义镇兴秦希望小学午饭后出现集体性头晕恶心现象,200余名学生进医院检查。中新网记者赴丰都县了解到,经调查检测,此次事件系植物碱性中毒,因学生食用未炒熟的四季豆引发。截至13日晚,还有21名学生在留院观察。 

  据丰都宣传部通报,重庆丰都县兴义镇兴秦希望小学共有幼儿园、小学学生408人,4月12日中午,406人进餐后出现集体性头晕、恶心症状,少数学生伴有呕吐现象。截止4月12日晚21时,重庆丰都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等共收治259名学生,经临床排查,8名学生被诊断为食物中毒。

  记者13日在重庆丰都县人民医院看到,陆续有家长接学生出院回家,住院的学生也均由老师和家长陪伴。记者从重庆丰都县委宣传部获悉,截至13日晚,尚有21名学生留院观察,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并无生命危险。

  据介绍,经当地卫生部门调查检测,此次事件系植物碱性中毒,因学生食用了未炒熟的四季豆引发。目前,兴秦希望小学食堂当日1名主要当班师傅已被警方控制,事件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据重庆丰都县教委方面透露,事发小学将于14日复课。丰都县教委还要求该县所有学校加强食堂安全管理,以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