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河南统一城乡中小学编制标准提高质量促进公平 正文

河南统一城乡中小学编制标准提高质量促进公平

2011-03-22 21:17 佚名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

       河南统一城乡中小学编制标准提高质量促进公平

 

河南省政府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的意见》,提出将着力缩小城乡、区域和学校之间的教育差距,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到2012年前,将参照县镇标准核定农村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解决部分农村地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紧缺的问题。

  河南省规定,全省将逐步实行城乡统一的中小学编制标准。2012年前,将参照县镇标准核定农村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解决部分农村地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紧缺的问题。对人口居住分散的农村偏远地区、山区必须保留的学校和教学点,将在核定教职工编制时给予倾斜。另外,今后将严格实行教师准入制度,建立教师资格证书定期登记制度,全面推行新任教师公开招聘制度,坚决杜绝不合格人员进入教师队伍。

  河南省政府决定,将保证义务教育财政拨款增长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并使生均教育费用逐步增长,保证教师工资和学生人均公用经费逐步增长。根据规划,到2015年,河南省70%左右的县(市、区)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基本达到省定办学条件标准,实现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之间教育投入、教育教学设施、师资力量、管理水平、教育质量等方面基本均衡。到2020年,全省所有县(市、区)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基本达到省定办学条件标准。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