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安徽中小学将尝试“走班制” 中小学可实行“走班制”布置两套作业 正文

安徽中小学将尝试“走班制” 中小学可实行“走班制”布置两套作业

2011-03-22 20:25 文/袁绪东 赵庆国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3.21.9版

 

         

                         安徽中小学将尝试走班制   中小学可实行走班制布置两套作业
  
  是不是一个班级的几十名学生都要上一样的课?做一样的作业?对此,金燕表示,今后学校可以根据学生的不同兴趣和爱好、学习能力和发展潜质,提供适合不同学生成长的学校、教育内容和方法。
  
  金燕说,中小学可通过走班制的方式实行分层教学,在完成基本教学目标的前提下,对不同学生提出不同的学习要求,对有个体差异的学生分层次布置作业,甚至可以出两套试卷共学生选择等。有些学生不喜欢研究性的教学内容,喜欢动手能力强的教学,就可以分类施教。”“试行起来可能很难,但要启动。
  
  据介绍,走班制是我国目前许多高中开始推行的新型教课模式,与大学类似。这种模式为:日常管理仍在一个固定的班级,称为行政班。但学生自由选择上课内容和学习的教室称为走班,学生走班后上课的教室为教学班。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