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牵手夕阳 见证成长 正文

牵手夕阳 见证成长

2011-03-13 13:08 张丽娟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2011。3。14。12版

 

  

牵手夕阳   见证成长

 

江苏省海门市东灶港中心小学连续多年以社会为教育平台,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利用社区教育资源,营造德育大环境。学雷锋活动日,东灶港中心小学在敬老院举行了“牵手夕阳  见证成长”的主题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孩子都是三年级的学生活动中,孩子们热火朝天地为老人们擦窗、扫地、叠被子,亲热地搀扶老人坐在椅子上观看孩子们精心准备的节目。节目过后,学校老师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家长代表许下了浓浓的祝福,学生代表吐露了自己的心声。活动最后,孩子们向着老人鞠躬行礼,送去准备的礼物。老人们为之动容,脸上写满了幸福与感动!

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着成长的快乐,通过这样的教育实践活动,他们真切地懂得奉献是雷锋精神的内涵,是创造生活和谐美的真谛。孩子们纷纷表示将这种精神发扬下去,为形成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张丽娟)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