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奉献爱心,救助同学 正文

奉献爱心,救助同学

2011-03-01 10:43 项绪忠 张爱君 2011年2月28日《今日文教》A9版
 奉献爱心,救助同学

奉献爱心,救助同学

本报讯  2月24日上午,山东桓台县索镇东镇小学院内正在举行一场“奉献爱心,救助同学”的捐献活动。

捐献救助的是该校四年级一班的女生张颖,正月初四张颖同学头疼晕倒,到县医院被查出患有脑室管膜瘤,需要进行手术。第一次手术从脑部切除4×4厘米大的肿瘤,到目前已动手术4次。据医生说至今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脑部还有积水,之后还要进行放射治疗。父亲是派出所一名临时巡防队员,每月只有不到1000元的收入,母亲身体不好,患有哮喘病。消息传来,学校领导立即组织了专题研究,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发起捐助活动。

捐款仪式开始了,学校校长张爱君首先捐献了300元,接着教师们慷慨解囊,把珍爱学生的心化作了捐献行动;学生们纷纷把自己的压岁钱、零用钱捐献出来:3元、5元、10元、50元、100元……,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挽救同学的生命;受捐献现场感染,门卫李清水也送来20元,表达自己也要尽点心意。捐款结束,经过清点,230名师生共捐赠现金5467.42元。

当即,学校校长和张颖同学的班主任及教师代表把带着师生爱心的捐款送到医院。镇中心学校校长冯玉亮听说此事后,立即拿出500元,专程送到医院病房。图为捐款、医院送款、病房探望照片。

(项绪忠 张爱君)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