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国际奥赛物理金牌获得者张涌良母校感恩行 正文

国际奥赛物理金牌获得者张涌良母校感恩行

2010-10-25 16:13 孔欣华 伍福常 10月25日今日文教A8版

国际奥赛物理金牌获得者张涌良母校感恩行

本报讯   近日,在第41届国际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夺金的张涌良同学回到母校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孟公镇中心学校,给母校师生带来了烫金的奖牌。

张涌良毕业于湖南省新化县孟公镇中心学校201班,考入湖南师大附中,由于其良好的个人素质,扎实的基础入选国家物理奥林匹克竞赛队,代表中国参加于7月19日至25日在克罗地亚举行的竞赛张涌良在师生见面会上说,此行的主要目的一是来感谢母校领导与老师的精心栽培。摘得国际奥赛金牌离不开个人的努力,但更重要的是学校的精心培养和老师的悉心指导,在孟公镇中心学校的三年时光,现在历历在目,老师的谆谆教诲终生难忘,使自己养成了敦厚严谨的学习习惯,为摘取冠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二是鼓励孟公镇中心学校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发奋进取,继承学校人才辈出的优良传统,争取为学校、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湖南省新化县孟公镇中心学校多年来致力于走素质教育之路的发展模式,积极培养创新型高素质人才,所取的骄人成绩,被社会广泛认可。

据悉,这次获取金牌是该校继刘志鹏荣获第41届国际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刘良会荣获第35届国际中学生化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之后的第三枚世界金牌。至此,该校已经摘取了数学、物理、化学这三枚最有分量的世界金牌,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冠军的摇篮”。该校校长罗政说,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落实“质量立校,特色办学,均衡发展”的办学指导思想,加强教师队伍的素质建设,以大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努力为高素质人才的产生和成长创造条件。

(记者 孔欣华  通讯员  伍福常)

国际奥赛物理金牌获得者张涌良母校感恩行 

 

张涌良(右)与湖南省新化县孟公镇中学校长刘建雄合影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