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岁岁重阳节,九九夕阳红 正文

岁岁重阳节,九九夕阳红

2010-10-25 10:20 郭莉湄 10月25日今日文教A13版

岁岁重阳节,九九夕阳红

今年的重阳节丹桂飘香,秋菊溢彩,在中国传统重阳佳节到来之际,监狱党委组织退休老同志开展以“构建和谐监狱、弘扬革命文化”为主题红色之旅:参观河北涉县赤岸村129师生活战斗的地方。

   参观活动自129师司令部开始,在导游的讲解下老干部们好像回到了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一件件历史遗留照片、实物鲜活的反映了129师捍卫着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夺上党、收平汉、逐鹿中原、决战淮海、百万雄师进军江南、席卷西南、远戌云南、平定西藏,他的足迹布及红河之滨、喜马拉雅山,解放大半个中国的壮举,老干部们一边参观河北涉县129师根据地、将军岭、陈列馆一边感叹老一辈革命家的无私奉献,博大胸怀,一边感叹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老干部们又兴致勃勃的游玩了国家4A级景区娲皇宫。在景区,老同志们倘佯在湖光山色、小桥流水之间,流连忘返、兴致盎然,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感谢监狱领导对老同志们的关怀和关爱”。而对于那些身体不便出行的老同志们,监狱领导主动上门慰问,感谢他们为监狱事业的发展奉献的智慧和力量,监狱的各个发展时期都饱含着他们的心血和汗水,监狱的每一步发展都凝聚了他们的无私奉献,闪烁着他们的荣耀和光辉,感谢他们为监狱所做的工作,每一名监狱人都将将深深铭记。老干部们也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监狱的发展和壮大。

安阳市监狱   郭莉湄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