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2010年(第13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开幕式暨2010北京四国低碳节能学术研讨会举行 正文

2010年(第13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开幕式暨2010北京四国低碳节能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0-09-21 10:35 雨润 9月20日今日文教1版

2010年(第13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开幕式暨2010北京四国低碳节能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0年(第13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开幕式暨2010北京四国低碳节能学术研讨会举行

916日,2010年(第13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开幕式暨2010北京四国低碳节能学术研讨会举行。学术月开幕式由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强主持,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齐让,北京市委常委赵凤桐出席会议。
    北京市科协主席顾秉林院士在开幕词中介绍了学术月的基本情况。本届学术月的主题是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推动自主创新,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包括21项综合性学术论坛在内的149项活动将在学术月期间集中开展。
    赵凤桐常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术月对于繁荣学术交流、推动科技进步的积极作用,并指出,市科协要把学术交流与促进自主创新、促进人才成长、促进学术团体发展相结合,不断推进首都科技社团现代化进程,为首都建设科技北京人才之都服务。

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制冷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江亿作了题为《城市消费领域的节能和减碳》的大会主旨报告,报告阐述了消费领域能耗的概念与意义,分析了当前中国消费领域能耗的基本状况,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两方面的专家建议,一是建立以用能数据为导向的消费领域节能政策体系,二是建设基础设施和采取技术措施时,应支持绿色生活方式。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2010四国低碳节能学术研讨会,会议由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文和雅典国立科技大学教授万杰洛斯·迪阿雷纳斯分别主持。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北京热物理与能源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张欣欣等7名专家作会议发言,并与听众进行了热烈讨论。田文副主席作了会议总结,他说,在资源丰富时代,中国、意大利、埃及、希腊等文明古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而在当今资源紧缺时期,科学技术的支撑对于各国解决好能源资源问题,实现新时期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出席会议的还有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委、市交管局、市环保局、市规划委、市商务委、市社会办、首都绿化办、市地勘局等单位的领导和有关同志。来自意大利、埃及、希腊等国的专家学者,市属学会、基层科协与老科技工作者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学术月开幕式及研讨会。
              (本报记者  雨润)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