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浩子的智慧》首发暨研讨会在京召开 正文

《浩子的智慧》首发暨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0-08-31 11:35 韩明超 8月30日今日文教九 版

《浩子的智慧》首发暨研讨会在京召开

《浩子的智慧》首发暨研讨会在京召开

本报讯  828日下午,由作家报主办的《浩子的智慧》新书首发式暨研讨会在北京CCTV老故事频道会议室举行,美籍华人科学家、作家王天齐(笔名浩子)《作家报》总编张富英网络版总编郭谦中国戏剧出版社编辑部主任吴淑苓著名作家、原《十月》杂志主编张守仁著名作家、原《人民日报》主任编辑刘虔著名导演祁晓野《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主编、诗人、书法家笑琰《中国作家》杂志编辑任启发《经济日报》专刊主编马光增《中国建材报》副刊编辑郭宗忠作家夏青诗人、文艺评论家沉沙书画家徐鸣远、韩宝华、宋吉林等20余人。

王天齐,1963年生于中国四川省都江市,现定居美国波士顿。他曾从事多个方面的学术研究,拥有西南大学农学学士、中国科学院理学硕士及美国普渡大学哲学博士等学位。在国内获得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创造力竞赛第一名(1987)、上海市科技系统优秀青年科学家称号(1989),在国外获得美国总统圆桌会议成员(2005,2006,2007)留美华人企业家协会成就奖(2006)及世界杰出华人公益之星(2009)等荣誉。2010年成为美国《华夏财富》杂志封面人物。其专著《中国螳螂目分类概要》为世界螳螂研究者及爱好者的必备读物,其他有关蜉蝣与牛虻的学术论文也被科学界广泛引用。他身处国外,视野不离东方文化,研习儒、释、道文化之精深非常人所及。其文笔细腻流畅,生动活泼,在众多报刊杂志、网站所发表的各类富有哲理性的文章获得很多读者的喜爱。

《浩子的智慧》一书是王天齐从生活中提炼出来的智慧结晶,作者对创业、理财、人生策划、人生方向、交友等方面有很独到的见解。其追求的是生活的智慧、生存的智慧、生命的智慧,即以大爱、大德为基础的大智慧。因此,此书度己亦度人,可以指导读者生活与创业的实践,帮助建立良好的世界观和提高智慧发展水平。研讨会上,众多作家、评论家对该书从多个方面和视角肯定了其出版的意义和价值,也对图书的宣传、发行等提出了积极建议。《浩子的智慧》在国内出版必定推动国内成功学、智慧学的研究及深化。

                                     本报记者  韩明超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