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党中央国务院邀请“千人计划”入选专家到北戴河休假 刘延东 李源潮专程看望 正文

党中央国务院邀请“千人计划”入选专家到北戴河休假 刘延东 李源潮专程看望

2010-08-02 16:06 佚名 8月2日今日文教二版

党中央国务院邀请“千人计划”入选专家到北戴河休假 刘延东 李源潮专程看望

 

   新华社北京728日电(记者 崔静)受党中央、国务院邀请,70位国家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千人计划”入选专家28日到北戴河休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前往北戴河看望。

  邀请专家暑期到北戴河休假,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人才、服务人才的一项重要制度。2001年以来,中央已邀请9605名专家携家属到北戴河休假。“千人计划”实施以来,大批海外人才响应祖国召唤回国创新创业,去年一年回国的超过10万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的有825人。

  参加这次休假的“千人计划”入选专家来自全国16个省区市和有关部门,最年轻的仅32岁。从美国回来的施一公教授2003年获国际蛋白学会“鄂文西格青年科学家奖”,2010年获赛克勒国际生物物理学奖,现担任清华大学生命学院院长、医学院副院长。从加拿大回来的瞿晓铧博士创办了苏州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已在国内太阳能光伏行业位居前列,20082009年连续荣膺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前10名。专家们对党中央、国务院邀请他们参加暑期休假活动十分激动、深感荣耀。他们说,在国外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礼遇,这充分说明了党和国家对海外高层次人才的重视,我们一定要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掌握的技术为国家发展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感谢党和人民的关怀。

  国务院副秘书长、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焦焕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和中组部、教育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一起看望。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