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浙江省永嘉县举办首届现代教育技术课题研究培训会 正文

浙江省永嘉县举办首届现代教育技术课题研究培训会

2010-08-02 10:47 谷福林 摄影:周振欧 8月2日今日文教九版

浙江省永嘉县举办首届现代教育技术课题研究培训会

 浙江省永嘉县举办首届现代教育技术课题研究培训会          

7月26日,浙江省永嘉县首届现代教育技术课题研究培训会在永嘉学院举行,参加培训有该县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省级立项、2009年和2010年市级立项的现代教育技术研究课题负责人、执笔共50人。

本次培训会特邀浙江省特级教师,温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原温州市教科所专职副所长、《温州教育》副总编、温州市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池方浩先生作讲座。

据悉,近年来永嘉县的现代教育技术课题研究走在温州市的前列,教师对现代教育技术课题研究积极性很高,兴趣很浓,省、市级课题立项多、获奖结题率高,成绩相当显著,深受温州市电教馆、信息技术中心领导好评。2007年永嘉县市级现代教育技术(电化教育)立项课题立项17个;2008年市级立项10个;2009年市级立项18个;2010年申报市级立项课题19个。

2007年组织2006年立项的6个市级课题通过鉴定、结题,其中4个课题分别获市级一、二、三等奖,2个课题同意结题;6所学校的课题分别获得省级专项课题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

2008年永嘉县参评的11个课题,有9个课题获奖,2个课题同意结题,获奖数约占全市的三分之一。其中鹤盛学区潘忠清负责的课题《“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背景下小学语文教师培训的实践与研究》和张溪乡中心张连光负责的课题《有效利用光盘资源,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分别荣获一等奖;城北小学柯如意负责的课题《信息技术与小学英语阅读教学的整合研究》、大岙乡中心吕志仁负责的课题《“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中教师培训的策略研究》分别获二等奖。

2009年永嘉县参评的8个课题全部获奖,并占全市获奖总数的27%。其中荣获一等奖的2个课题是:县实验小学杨献洁老师负责的课题《学科专题学习网站建设与应用研究》和岩头镇中心小学金晓淑老师负责的课题《在网络环境下目标教学与学生自主学习的研究》。

举办本次现代教育技术课题研究培训会,旨在加快培养永嘉县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科研人才的步伐,大力推进信息技术在学校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提升师生信息技术素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特约记者:谷福林   摄影:周振欧)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