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2010年南京市暑期中小学教师培训开学典礼在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举行 正文

2010年南京市暑期中小学教师培训开学典礼在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举行

2010-07-27 16:09 佚名 今日文教7月26日g一版

2010年南京市暑期中小学教师培训开学典礼在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举行

2010年南京市暑期中小学教师培训开学典礼在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举行 

近日,南京市暑期中小学教师培训开学典礼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开学典礼。市教育局吴晓茅局长、张也可副局长参加了会议,各市区县教师培训机构负责人、工作人员、培训基地负责人、全体参训教师共一千三百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张也可副局长主持。吴晓茅局长在开学典礼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勉励教师①要对得起组织。要感谢此次培训的组织者、授课教师;②要对得起自己的家庭。没有家庭的支持,就不能放下负担全身心投入学习;③要对得起自己。参加教师培训是教师自我的选择。要珍惜学习机会,只有每一个教师的发展才能有每个学生的发展,才会有社会的发展。我们今天的努力进修提高,就是为明天的发展奠定基础。

过小平处长向大家介绍培训方案;白下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特级教师聂永春副校长作为承办单位负责人代表在会上发言,提出参加培训的教师要有研究与反思的意识、改革促发展的意识、勇于超越的意识,并表示作为承办单位要创造性地、积极主动地为参训教师提供专业、信息技术、教学实践等方面支持和服务,为教师专业发展搭建平台。江宁区麒麟中心幼儿园叶勤梅老师、金陵汇文中学朱那老师代表学员作了发言,他们一致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刻服困难,遵守各项纪律,积极主动的参与学习活动,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南京市中小学教师培训基础负责人、金陵中学河西分校王次伍书记代表培训基地作了发言,他表示一定做好培训的后勤保障工作,为学员创造良好的培训环境。

今年暑期培训分农村教师培训和骨干教师培训两个项目,其中农村教师培训分三个阶段进行,即:暑期六天的集中培训、开学后到城区学校实践考察及送教下乡;全市约650名来自我市农村一线教师分十三个班参加培训。骨干教师培训历时半年,分三个阶段进行,即:暑期集中一周的理论学习,开学后的实践活动及论文答辩。来自全市约500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来自淮安的130名教师也参加了我市的骨干教师培训。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