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暑期贫困孩子世博游 公益先行更应关注细节安排 正文

暑期贫困孩子世博游 公益先行更应关注细节安排

2010-07-27 16:03 佚名 今日文教7月26日二版

暑期贫困孩子世博游 公益先行更应关注细节安排

暑期贫困孩子世博游 公益先行更应关注细节安排 

      7月以来,众多的公益活动为贫困孩子提供暑期畅游世博的机会。走出大山,游世博看世界,公益世博游的逐渐开展为许多贫困孩子打开拓展视野的窗户,让孩子们有了别样的暑假。近期,《开心辞典》十周年特别公益活动,即学大教育携手小丫带10个贫困孩子游世博便格外引人注目。

暑期公益,众多贫困孩子世博游

  暑假伊始,对于许多贫困孩子而言,这个暑假变得格外意义非凡。不少热心公益的组织、企业选择资助贫困山区孩子参观世博会的方式献爱心,而众多的贫困学生因此得到走出大山观看世博的机会。关爱贫困学生的方式很多,但与其给他们钱,不如让他们多见一些世面。某一组织贫困孩子游世博的工作人员如是说,这些话也正代表了许多赞助贫困孩子游世博的组织者的心声。

  在暑假公益活动中,牛仔裤,双肩包,变身孩子王的王小丫格外引起大家的注意力。 7910日,王小丫带着10位来自玉树、北川、汶川、云南等地的贫困学子游起了世博园。轻轻地讲话才有礼貌,每个人注意拉着前面同学的包。一进到中国馆,王小丫就提醒起孩子们,此时的小丫更显亲切。她告诉记者,7日是《开心辞典》十周年庆典,学大教育和栏目组共同组织了这次公益活动,以此给孩子一个开拓视野的机会。

  世博园区,贫困孩子快乐行

  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可以真实和王小丫零距离接触,第一次亲自看看上海逛逛世博……这样的机会对10个来自贫困山区的孩子来说,激动的心情自然不言于表。大理永平县杉阳镇读初一的赵雅说,就像一场梦一样。说起偶像王小丫,这个有些羞涩的小女生有说不完的话:她看起来比电视里要瘦,她人很好,帮我们提包扇扇子,在拥挤的人群中她还保护我们。

  在这次的小丫带贫困孩子游世博的公益活动中,除了小丫作为活动的领队,负责带孩子们游园之外,作为赞助方的学大教育的工作人员也全程陪同,照顾孩子们的起居饮食以及行程安全,力求孩子们开心逛世博。

  中国馆、沙特馆、日本馆、韩国馆;中国馆清明上河图上走动的人、日本馆会拉小提琴的机器人……孩子们当被问及哪个馆最好看时,几乎所有的孩子都说中国馆最好看

  好事办好,公益更应关注细节安排

  贫困孩子大多数都是第一次走出山区,有的是第一次坐火车、飞机,生理上心理上或许有许多不适应。路途中孩子的身体不适,游园过程里生活小问题,尤其是世博游带来的视野开阔可能导致的孩子心理落差——由于大多数孩子之前生活的环境比较闭塞,世博行可能导致孩子的怯懦、不自信……这些易发的问题都是组织者需要考虑的事情。组织公益活动的出发点是好的,可是如何把好事办好,让孩子们真正的开心的游世博长见识,只有把这些细节的事情安排好了,才能将公益活动做的实至名归。

  对于这些问题,大多数活动的组织者都安排周到。有专职的人员全程陪同,并备有各种应急药品,孩子有不舒服可以应急措施,确保孩子身体健康;同时确保孩子们真正的能够快乐开心的梦圆世博。

  小丫带贫困孩子游世博,全程都有学大教育的工作人员陪同,对孩子们时时引导,同时还有领队小丫的悉心照顾。虽然只是短短的两天,可孩子们在世博园感受到原来不曾想象的新视野。 13岁的张雷说, 看见上海这么多高楼大厦,是我们从来没有见过的,今后自己一定要努力,争取能让自己更加完美一些,能够摆脱在大山里的生活,向城市前进。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