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长春教育局下发通知 严禁中小学利用假期补课 正文

长春教育局下发通知 严禁中小学利用假期补课

2010-07-27 16:00 王威 今日文教7月26日二版

长春教育局下发通知 严禁中小学利用假期补课

      为合理安排好学生的假期生活,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长春市教育局近日下发了《关于全市中小学2009-2010学年度暑假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严禁利用假期进行任何形式的补课,暑假期间小学各年级和初中、高中非毕业年级不允许利用假期进行补课,严禁任何组织、机构和个人以任何理由和借口组织学生参加社会上面向在校学生的各类复习班和培训班。学校、幼儿园不得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和培训班。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假期行为,保障学生度过一个健康、愉快的假期生活,长春市教育局在放假之前,不仅下发禁止假期补课的文件,而且要求各城区实行周报制,既每周上报一次各区所管辖学校的假期行为,监督杜绝学校统一组织学生校内补课现象,截止到目前,长春市没有发生一起义务教育阶段的公办学校假期统一组织学生在校内补课行为。 

  现在我们所了解到的情况是,学生校内的负担确实有所减轻,但是学生在校外的负担却越来越加重。部分家长盲目地把自己的孩子送到社会上各种特长班、文化课补习班、提前授课班,违背教育教学规律,加重了学生的负担。长春市教育局局长王树彬说。希望家长不要跟风随大流,放假就让孩子愉快地度过一个假期。他说。

(记者 王威)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