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中国书画研究院知名艺术家在玄武中专参加艺术职业教育研讨笔会 正文

中国书画研究院知名艺术家在玄武中专参加艺术职业教育研讨笔会

2010-07-27 15:29 李心建 今日文教7月26日九版

中国书画研究院知名艺术家在玄武中专参加艺术职业教育研讨笔会

中国书画研究院知名艺术家在玄武中专参加艺术职业教育研讨笔会 

近日,中国书画研究院王永良、余扬、杨建东、罗明兰、林洪发、宋谦等知名艺术家来到玄武中专校,参加了艺术职业教育研讨笔会。玄武中专校一直倡导“文化立校”的办学理念,通过本次研讨笔会,让艺术家走进校园、走进中专校,力图促使学校美术专业的发展,同时提升中专学校的文化品位,对师生进行传统文化的教育和熏陶,改变人们心中职业学校文化品位低的传统观念。

这些在书法、山水画、花鸟画上有深厚造诣的艺术家现场展示了精湛的技艺,作品表现了这些当代中国艺术家的胸襟与气韵,得到了玄武中专现场观摩师生的赞叹。这些优秀作品将在玄武中专校东方画苑美术展厅展出,让全校师生进行观摩,对师生进行文化的熏陶。同时,通过艺术家独特的视角,专家们对玄武中专的艺术类专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老祖宗留下的宝贵艺术遗产不能丢,职业学校要总结艺术教育传统教学的经验,从艺术职业教育的特殊性和实际出发,以改革为动力、以特色求发展,加强并科学推进艺术职业教育课程改革。孙兵校长表示:以后还将不定期邀请艺术家们到校与师生互动,开设讲座,用他们的观念和事迹影响玄武中专校的师生。

玄武中专校非常重视专业建设,提出“以专业现代化建设拉动学校现代化建设”的工作思路。目前,学校拥有艺术系、信息技术系、现代服务系、国际合作部四个系部共20个专业,其中艺术类专业占了学校专业的半壁江山,音乐舞蹈表演、美术绘画专业还是省级示范专业。在学校“提升文化品位、彰显专业特色、创设教育美感、营造勃勃生机”的专业发展目标引领下,玄武中专校为艺术高等院校、社会文艺团体培养了大量的优秀毕业生,成为南京市培养群众性文化艺术人才的重要基地,并被国家教育部表彰为“全国艺术教育先进集体”。国家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领导到校视察时欣然题词:“艺术人才的摇篮。”

本次,中国书画研究院的艺术家们在玄武中专召开笔会,为玄武中专校注入了深厚的人文气息,为玄武中专校艺术教育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宝贵的精神食粮。

李心建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