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大学首届大学生创业实战特训营开营 正文

山东大学首届大学生创业实战特训营开营

2010-07-27 15:24 山东大学 今日文教7月26日九版

             山东大学首届大学生创业实战特训营开营

山东大学首届大学生创业实战特训营开营 

日上午,山东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和校团委联合举办的山东大学首届大学生创业实战特训营在中心校区火爆开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杜言敏,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副理事长、山东邦尼科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新建分别致辞。开营式由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李湘军主持。来自各个学院的有创业志向和意愿的六十余名毕业生参加了特训营,其中2010届未就业毕业生近30名。

山东大学整合校友、校内资源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创业实战特训营课程,并作为山东大学暑期学校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在招生中着重于招收2010届未就业毕业生,不仅可以通过创业课程的学习、创业实战的锻炼培养他们的实际创业能力,还可通过校友提供的创业资金、创业项目、创业岗位等实现真正的创业,解决这部分未就业大学生的就业难题,达到以创业促进就业的目的。此举开未就业毕业生创业服务之先河,为国内首家推出此服务的高校。   

本次为期八天的特训营内容系统、形式活泼、实践为主,从开营的破冰融入环节到创业战略模块、从资本模块到管理运营模块的学习,环环相扣;从基础的模块学习到创业过程的实战演练,层层递进。特训营授课团队由全部是山东大学创业经验和企业管理经验丰富的校友组成,以老师和校友的身份,结合自身的创业实践与学员交流,更加凸显榜样的力量,使特训营的学生备受鼓舞。

据了解,创业实战特训营开营之前,报名的学院已经开始兴致勃勃地筹备完成本次特训营的课外作业。本次特训营要求每位学员以山东大学首届大学生创业实战特训营营员的身份,抱着虚心请教问题的态度,通过面谈、电话访谈等方式,调研采访两个以上的创业者。调研内容包含创业的动机、项目的选择、创业感悟等相关的内容,作为本特训营的实地调研环节,使特训营还未开营,就已经着手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沟通技巧。参加特训营的学员马建国在作业中说:以前知道创业难,但不知道如何难,现在发现真的是步步困难,干杂活、开市场、淡季也要每天支付各项费用支出等等都是创业中会遇到的困难。通过调研学习,我发现创业必须从非常小的方面开始入手,投入不是太大,开始不是太大,但过程是一样的,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另一位学员通过调研04级校友吕兵兵的创业事迹,感叹道趁着年轻,出来多体验体验,让自己更加的成熟,年轻人就要有闯劲!

20104-5月,山东大学学生就业主管部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专门组织了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意向网上调查,同时深入学院,全方位了解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和实际困难。通过调研,根据学生的就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开拓就业市场,优先重点推荐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对推动大学生就业起到了重要作用。虽然目前2010届毕业生已经毕业离校,学校各级学生就业工作主管部门依旧高度关注他们,尤其是其中的未就业毕业生,采取各种措施帮助他们尽快解决就业问题。除了本次特训营,学校还在研讨探索对对未就业毕业生推出创业扶持政策和其他帮扶培训,并进行追踪调研,努力实现山东大学毕业生高水平就业。(山东大学)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