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四川泸州市纳溪区3000教师暑期“游戏”忙 正文

四川泸州市纳溪区3000教师暑期“游戏”忙

2010-07-13 17:31 张良 黄迁燕 今日文教7月12日二版

四川泸州市纳溪区3000教师暑期“游戏”忙 四川泸州市纳溪区3000教师暑期“游戏”忙

 

“手臂保持伸直状态,身体不能弯曲,用食指背托住鱼竿后,将鱼竿下降到腰部位置就算成功”。7月6日,四川泸州市纳溪区逸夫实验小学的教师们分5组在多媒体教室里开展了“同心竿”游戏。在校长梁彬讲明了游戏规则后,各组成员便开始不断的实践与尝试。经过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和实践,最后有3个小组在规定的时间内用不同的方法成功完成了该游戏,夺得了该校2010年暑期政治学习拓展训练“同心竿”项目的一、二、三名。

这只是泸州市纳溪区教育局创新暑期政治学习形式的一个缩影。7月5日至6日,泸州市纳溪区教育局组织全区3000多名教师分校点进行了暑期政治学习。学习内容包括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绩效考核指导意见及方案、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精神和教育政策法规等。重点学习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小学安全工作指南》和四川省关于规范办学行为“25条禁令”等内容。

今年,为了打破传统单调的“灌输式”学习方式,该区教育局要求各校结合实际积极采取自主型学习、互动型学习、交流型学习和网络型学习等创新形式,通过集思想政治教育于知识性、趣味性、生动性为一体的不同方式学习,积极提高教师们的学习兴趣,以达到情景交融、寓教于乐、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据统计,全区所有学校在今年政治学习中都改变了以往的学习方式,其中80%以上的学校还在学习中穿插了“游戏”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张良  黄迁燕)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