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广宁中小学首设廉政副校长 不拿工资不占编制 正文

广宁中小学首设廉政副校长 不拿工资不占编制

2010-07-13 17:26 黄耀辉 梁爱玲 林寿智 石伯祥 今日文教7月12日二版

广宁中小学首设廉政副校长 不拿工资不占编制

学校设一名特殊副校长,既不拿工资也不占编制。广东广宁县纪委8日对外称,廉政教育进校园,该县中小学聘请廉政教育副校长引起了社会的关注。该县纪委向媒体表示,在校园设“廉政副校长”为内地首创。 

  广宁县纪委发言人称,廉政教育副校长人选由县纪委在县检监察部门、政法部门挑选推荐,与教育部门共同审核,学校聘任,聘期为二年,可连续聘任,9月底前51位廉政教育副校长将全部上任到位。 

  据了解,广宁县现有各类中小学校213所,学生67719人,其中按要求聘请廉政教育副校长的学校为县属学校、各镇中学和中心小学。 

  广宁县纪委表示,聘请廉政教育副校长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教育和培养青少年的诚信品德和廉政意识,创新校园廉政文化。 

  该县教育局对此称,学校非一块“净土”,有必要在学校,尤其是对学校教师和学校领导开展廉政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接受廉政教育。

黄耀辉 梁爱玲 林寿智 石伯祥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