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云南大学生创业暨职业生涯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正文

云南大学生创业暨职业生涯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2010-07-07 11:25 张惟祎 今日文教7月5日二版

政府主导  学校组织  学生参加  企业参与

云南大学生创业暨职业生涯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云南大学生创业暨职业生涯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6月28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和云南经济日报社承办的“华夏银行·希望之星杯”大学生创业暨职业生涯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云南大学圆满落幕。云南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江在颁奖会上讲话指出,大赛开创了云南“政府主导、学校组织、学生参加、企业参与”的新模式。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解毅,省政府副秘书长卫星、张荣明,省教育厅副厅长和福生,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等领导也一同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李江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由政府组织、在全省范围内动员高校大学生开展创业模拟大赛,这在云南省是第一次,开创了“政府主导、学校组织、学生参加、企业参与”的新模式。开展大学生创业暨职业生涯设计大赛,对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提升大学生的创业能力有着重要意义。

李江副省长强调,缺乏经营管理和实践经验,是影响大学生创业能力的突出问题,大学生创业可持续发展潜力大,带动就业能力强,是我省扶持创业的重点对象。她要求,一要把提高大学生的创业能力作为首要任务。省教育厅等部门和各高校要加强创业教育,增强大学生的创业意识,通过举办创业大赛、讲座、论坛、模拟实践等活动,帮助大学生积累创业经验、提升创业能力,使他们毕业后能够快速走上创业之路。二要把强化服务作为促进大学生创业的重点,进一步加强服务,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把大学生的创业热情转化为创业行动。今年,省政府决定将教育部门和高校列为实施创业促进就业“贷免扶补”政策的责任部门,加大对大学生创业的帮扶力度。三要努力营造大学生创业就业的良好氛围。

此次大赛为期2个月,选出了50个优秀创业团队和50个职业生涯设计优秀个人集中到昆明进入决赛。最终,专家以现场评审的方式,评选出一等奖各3名,二等奖各6名,三等奖各9名,鼓励奖各32名。

据了解,在完善项目的基础上,本次大赛的50个创业团队将获得云南省“贷免扶补”政策的扶持,即:不超过5万元的创业小额贷款;创业过程中免除相关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相关税收、创业小额贷款免担保、免利息;同时为其提供咨询帮扶、培训帮扶、导师指导;后期首次创业成功并稳定在一年以上的,给予 1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补助费。此外,职业生涯规划获奖的个人将优先推荐与省内知名企业签订劳动就业意向书。

颁奖仪式上,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协办企业被授予“云南省助推大学生就业先进单位”称号,华夏银行昆明分行、昆明勋业集团有限公司被授予“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示范基地”称号。

云南教育厅新闻中心  张惟祎报道)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