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曲阜师范大学食品卫生安全活动月圆满落幕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食品卫生安全活动月圆满落幕

2010-07-07 09:53 张令伟 今日文教7月5日九版

曲阜师范大学食品卫生安全活动月圆满落幕

曲阜师范大学食品卫生安全活动月圆满落幕 

为纪念《食品安全法》实施一周年,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曲阜师范大学生活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食品卫生安全活动月”,取得了良好效果。 期间,党委书记荆兆勋在副校长扈庆学的陪同下视察了学生食堂,曲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颜春花在来校检查工作时给予了较高评价。

为了更好的实践“三服务、两育人”的宗旨,进一步提高食堂员工的卫生安全意识,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本次活动一是加大对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重点培训《食品安全法》及相关卫生安全知识;二是严把采购关、贮存关、加工关、成品关,确保食品质量与卫生;三是加大监管力度,做到一天一查一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保障师生就餐安全。四是通过活动的开展,架起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学校食堂服务的主要主体对象是学生,只有做好跟他们的沟通与交流,饮食服务工作才能得到认可,广大学生才能吃的舒心,吃的放心。为了加强与广大学生交流沟通,广泛征求意见与建议,做到与就餐学生零距离的沟通,中心通过积极与学生伙委会联系,听取学生对食堂伙食质量、卫生、品种的意见。

为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生活服务中心编印了《工作手册》;各食堂各班组共计80余人参加了食品卫生安全知识竞赛;与学生工作部、团委联合举办了“安全·文明·健康”  主题征文活动,共有30余名学生获奖;活动月评出“曲阜师范大学食品卫生安全活动月”先进食堂两个。

此次活动月的开展加强了曲阜师范大学食品卫生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了生活服务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和广大同学食品卫生安全意识,使同学们在日常饮食中更加重视了食品的卫生与安全问题,对健康的校园饮食环境的塑造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本报记者 张令伟)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