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北京小学新生报名 借读生规模明显扩大 正文

北京小学新生报名 借读生规模明显扩大

2010-07-07 09:50 施剑松 今日文教7月5日九版

      北京小学新生报名 借读生规模明显扩大

 

北京市小学报名已经结束,记者从多个区县小学了解到,今年各校借读生数量普遍比去年有所增加,部分优质教育资源丰富的学区借读生规模增长超过2成。

  7月9日,本市公立小学就将发出新生入学通知书,记者从西城、海淀、宣武几所小学获悉,今年小学招生借读生来得较多成为各校共同的感受,甚至已经成为小学校长们议论的话题。海淀区一所知名小学的校长说,为了接纳更多的学生,学校今年不得不撤并了部分专业教室以腾出足够的教学空间,并且还在积极为无法接纳的借读生联系尚有招生名额的学校,确保孩子有学上。

  据了解,在借读生普遍有所增加的情况下,部分优质教育资源集中的学区尤其受到非户籍家长们的推崇。一位优质学区校长表示,从今年起非户籍学生也将和户籍学生一样在小学升初中过程中参与电脑派位,以本学区为例,学校的四所电脑派位中学全都是区示范校,这样非户籍学生选择了好学区的小学,意味着可以通过电脑派位直接进入较好的中学,省去了6年后小升初的麻烦。  (记者 施剑松)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