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湖北省巴东举办碘缺乏病及学校防病知识讲座 正文

湖北省巴东举办碘缺乏病及学校防病知识讲座

2010-06-02 19:51 邱世堂 今日文教A9版

湖北省巴东举办碘缺乏病及学校防病知识讲座

湖北省巴东举办碘缺乏病及学校防病知识讲座

    本报讯515日,湖北省巴东县卫生防疫站与巴东职高联合举办了碘缺乏病及学校预防知识讲座。

      碘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素有智力元素之称。碘在自然界以盐的形式存在,量很少,系微量非金属元素。碘和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等一样是作为一种营养素而存在于人体,人体内的碘以化合物的形式存在,是合成甲状腺激素必不可少的重要原料。我国是碘缺乏流行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碘缺乏与维生素A缺乏病和缺铁性贫血并列为急需预防的三大世界性营养缺乏症,是全球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碘缺乏,对生长发育和智力发育造成很大影响。

      讲座还介绍了手足口病等学校防病知识,才以及吸烟对人体的危害,告诫青少年学生拒绝吸第一根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通过讲座学生了解了有关碘、碘缺乏病、碘缺乏病的危害、青少年碘缺乏的危害以及如何防治碘缺乏病知识听完讲座后,巴东职高广大学生还纷纷在拒绝吸第一根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的巨大红色条幅上签了名。

本报记者:李美霞   通讯员邱世堂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