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正文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2010-05-18 15:19 薛寿军 庄洪高 今日文教5月17日七版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江苏省百禄中学赴如皋金盛中学观摩学习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了探索开展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的有效途径,更好的推行江苏省灌南县“全优课堂”教学模式,江苏省灌南县百禄中学积极开展多方位、多途径的师资培训活动,“走出去”学习省内名校的先进经验。近日,该校全体教师在张吉峰校长的带领下来,到如皋市金盛初级中学参观学习“活动单导学”的教学模式,零距离体验了"如皋杜郎口风暴"的冲击波。

金盛初级中学以小组为单位,组内合作探究、组际交流竞争,课堂一派生机,真正达到课堂上人人有事做,生生都参与的境界。第四节,百禄中学的老师和金盛初级中学的部分老师举行了学术交流会,大家听取了金盛初级中学吴校长的经验介绍以及课堂教学改革的起因和具体做法以后,双方教师互动交流,重点探讨了大家普遍关心的如何加大课堂容量、提高尖子生成绩、让课堂活而不乱等方面的问题。通过互动,百禄中学的老师纷纷表示,回去以后实施课堂教学改革的方向会更明、信心会更足、做法也将会更扎实。

参观学习后,百禄中学教师感触颇深,认为金盛初中“先学后教,以学定教,以教导学”是一种有效教学模式,在一定程度上也揭示了课堂教学的客观规律。金盛初级中学的经验为该校提高课堂效率,促进教学质量的快速提升指明了道路。

金盛之行在百禄中学正掀起新一轮学习“金盛课堂模式”课堂改革的热潮,结合该县的全优课堂,与百禄中学的校情相结合,力争走出极富"百中"特色的课程改革之路。(薛寿军   庄洪高)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