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湖南今年高考招生政策和录取办法有创新 正文

湖南今年高考招生政策和录取办法有创新

2010-05-18 10:37 龙华平 今日文教师5月17日五版

|                                      

湖南今年高考招生政策和录取办法有创新

 

  近日,笔者从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是湖南省实施新课改高考的第一年。为维护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增强公示信息透明度,增加考生录取机会。今年湖南省高考招生的有关政策和录取方法在去年的基础上做了适当的调整。

      据悉,湖南对今年高考文化科目单科考试成绩位于全省前万分之一的三本线以上考生,增加一次投档机会。调整了独立学院的录取办法,学校的征集志愿,次数拟由原来的两次调整为今年的一次。今年还实行各在湘高校非艺术类机动计划须在同批次录取结束前完成,艺术类机动计划和外省高校机动计划须在同层次录取结束前完成。

      同时还考虑农林、航海、地矿等外省本科院校及在湘高等院校在生源不足时,可在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降20分投档。扩大自主招生和单独招生试点高校,试点规模控制在学校当年招生规模的10%以内,外省院校本科艺术专业的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由二本的60%调为65%。取消乙肝项目检测的相关内容,实行考生第二次高职专科征集志愿,将所有高校招生考试按统一的要求纳入违纪处罚的范围,增设了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招生录取志愿栏,增加了平行志愿及相应批次征集志愿个数,为进一步降低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

     为解决指挥与非指挥类别间生源与计划不平衡的发展,对军事院校的招生调剂志愿设置进行调整。为方便考生更有针对性填报志愿,为提高外省院校艺术专业录取的工作效率,减少了一个本科提前批非军事院校志愿。恢复本、专科志愿填报时间同步的做法。

              (龙华平)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