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江苏省灌南县举行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建成典礼 正文

江苏省灌南县举行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建成典礼

2010-04-29 08:26 庄洪高 今日文教

 

江苏省灌南县举行

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建成典礼

本报讯  日前,江苏省灌南县教育局在花园中学礼堂举行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建成典礼,连云港市教育局副局长顾爱军、灌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崔玉梅,县教育局局长陈国恩的陪同下,对该基地进行了视察。

灌南县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于2007年动工兴建,总投资1000余万元,占地60余亩,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基地主体共分为四个部分:军事训练场、水上桥世界、科技展馆、陶行知生活体验馆。为保障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有效落实,根据教育部及省教育厅的有关精神,该县围绕“七大课程”系列制定了各学段课程安排计划。“七大课程”系列包括:陆上项目系列、水上项目系列、工艺系列、生活体验系列、科技系列、展室文化、涉外体验系列等10个系列20多项课程。

记者了解到该基地将发展成为一所集军事训练、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法制教育、生产劳动实践、心理拓展培训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素质教育基地。届时对于提高学生学习自主、生活自理、行为自律、班务自治、健康自强、安全自护等综合能力发挥良好的作用。

(本报通讯员庄洪高)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