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浙江永嘉籍教育学博士肖正德教育专著《冲突与调适》出版 正文

浙江永嘉籍教育学博士肖正德教育专著《冲突与调适》出版

2010-04-29 08:27 陈忠德 今日文教

 

浙江永嘉籍教育学博士肖正德教育专著《冲突与调适》出版

本报讯 浙江永嘉籍教育学博士、杭州师范大学肖正德副教授的第一本教育专著《冲突与调适:农村中小学教学改革的文化路向》最近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

 这部专著文化学的视角,选取永嘉教育改革与发展历程作为研究对象,通过对一个比较典型乡中小学教学改革进行个案考察,呈现新课程背景下农村中小学教学改革的样貌,展示农村中小学师生在教学改革中的生存和生活样式,对农村中小学教学改革中的文化冲突问题进行理论阐释。全书分绪论、文献述评、文化与文化冲突概述、农村中小学教学改革中文化冲突问题的现状考察、理论阐释和调适策略6个部分,既为解决新课程背景下的农村中小学教育改革中的文化冲突问题提供理论指导的依据,又为其提供了具体的可操作的实践策略。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定仁教授在序言中评价肖正德的著作具有三个特点:一是选题新颖,富有创意二是论据充足,说理有据三是结构严谨,表达流畅。

肖正德是浙江永嘉县下寮乡银场村人,曾在他家乡下寮中学、永嘉县教师进修学校任教18年永嘉县自学成才的典范。他通过自学考试先后取得专科、本科学历,并于2003年6月获得浙江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学位,2008年6月获得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现为杭州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课程与教学基本理论”。

(陈忠德)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