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安徽省灵璧县灵城中心小学关注留守儿童 正文

安徽省灵璧县灵城中心小学关注留守儿童

2010-04-19 08:39 梁飞 今日文教

安徽省灵璧县灵城中心小学关注留守儿童
   
为了让留守儿童能愉快的学习,健康的成长,缓解外出打工父母的后顾之忧,安徽省灵璧县灵城中心小学采用多种形式和方法,给留守儿童创造和谐温暖的学习环境。
    记者走访了解到,灵城中心小学为此做了以下工作:一、建立留守儿童档案制度,跟踪服务,即各班级认真统计留守儿童的人数,建立健全完整的留守儿童制度,包括外出打工父母的电话,工作地址,留守儿童的监护人,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作业、考试进步情况等等,若发现问题,及时和家长联系。二、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关爱留守儿童、鼓励留守儿童,在班级内定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主题班会’,办黑板报,宣传栏,墙纸,手抄报等形式宣传留守儿童,发现和表扬他们的特点和进步。三、在留守儿童之间开展竞赛活动,为了激发留守儿童的学习兴趣,在他们之间开展“评一评”, “赛一赛”’、“赶一赶”等活动,评选“希望之星”、“留守之星”等,在他们中还开展评选”优秀留守家长活动”,使他们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四、建立留守首儿童爱心之家,开通“亲情聊天室 ”,  留守儿童可以通过电话,电脑等通讯工具和远在外地的父母进行思想沟通交流,加深和父母亲之间的感情。另外学校还专门配备了心理咨询老师及时和心里有障碍的留守儿童进行思想交流,在老师和留守儿童中还开展一帮一”,“一带一”活动,及时帮助留守儿童。
   留守儿童因为不能随父母就读,生理和心理都受到一些影响, 灵城中心学校关注留守儿童,营造和谐温暖的学习环境,让留守儿童能够健康快乐的学习和生活。
            本报通讯员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